黎泱

简评《蜚蜚》

      如果说我最喜欢的原著向同人是《流光》,那最喜欢的架空向同人就是《蜚蜚》了。

      有别于一般同人文中描绘的话痨而活泼的形象,《蜚蜚》一文中比较侧重于放大黄少冷静的机会主义者一面。尽管他仿佛像一张白纸一样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但他学习能力很强、身体中蕴藏着危险的力量,仿佛让我看到了比赛场上那个游走于光影之中,在瞬息万变间把握时机的锐利而凉薄的剑客夜雨声烦。而本文的喻队除了温柔、会照顾人之外还有一种游刃有余的强大。

      喻文州和黄少天,无疑是强者与强者的碰撞。这样的一对强者在共处的过程中被彼此吸引可以说是毫不意外的。原本冷静理智的喻文州因为对黄少天的一见钟情而迟疑甚至一度想要逃避;原本是完美杀手的黄少天因为对喻文州产生了感情而患得患失。雨果曾经说过,在男孩子身上,胆怯是真爱的第一个征兆。而这两个同样强大的人正是因为深情而产生了破绽。所幸,在黄少天想要逃离的时候喻文州没有放弃,最终他们解开了误会、坦诚相对。

      在《蜚蜚》当中,喻黄的感情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可就是这样的波澜起伏让我愈发觉得他们的感情是如此地深刻。他们能走到一起并非是轻易而理所当然的,但这种经过磨砺的感情让我觉得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他们可以无所畏惧。祝他们幸福!


评论